兔子🐰

【布烈/文段】与你的时空——《远距离恋爱》创人彩蛋掉落


预警:创人脑洞出没!!!


梗源:@HeyheyAnna 太太的《远距离恋爱》 

兔对不起太太——请以太太原文为准!!!


截图来自@Memories 

仔细想想,把人造卫星称作星星王子真的很双关。


彩蛋一


(因为送戒指戴右手感觉很少见,可爱又特别,就很喜欢这个设定)


眼尖的学生第一个发现星马烈右手无名指上多了一个闪闪的金属戒圈,

不禁惊呼一声,又连忙捂住嘴边压低声音率先八卦道:

“老师,戒指…”

烈弯起眉目唇角,注视着戒指的位置,笑得温柔而神秘:“这个啊,是一个号称天才的笨蛋送的。”

学生:“那他真是个笨蛋,为什么会戴到右手啊。”

烈这回的笑容可以说是非常愉悦了:“是啊,让他后悔去吧。”


远在航天站的布雷特:喂喂——

烈:谁让你凶我。


彩蛋二


“这是一个为期三年的任务,所以我们是什么关系!”

“啪嗒。”一只银色的窄长机体从烈的大衣口袋掉出,长亮的绿灯显示它尚在工作中。

“……”

“……”

空气突然安静。

“烈,这是…什么?看起来好像是录音笔?”布雷特目瞪口呆,好在他一向擅长表情管理,没有将自己的震惊表现出来。可他依然神色复杂。

“嗯哼,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过的每句话都会被记录其中。”


彩蛋三


“老师,你有爱人吗?”

“这是秘密。”

“哦——”

台下发出一阵“我们都懂”的起哄声。

……

“老师,你有爱人吗?”

“那当然。”

被问到同一问题的年轻学者这回没有继续保持神秘,答得非常轻松笃定。


与此同时。

宇宙航天站。

“所以…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应该是彼此生命无可取代的…恋人关系。”



彩蛋四


“可你看起来不是那么高兴。”

“这应该是你的错觉吧。”

“布雷特…”

“烈,见到你我当然很愉快。”

布雷特轻声打断了对方,选择说出实话,只说一半。

“不谈这个了,现在让我们系好安全带。”



彩蛋五


布雷特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抬首时重新变得认真郑重,

“戒指佩戴于指间,承载着彼此的珍贵回忆,我认为不止可以作为情人间的信物,同样也可以送给朋友留存。”

“尤其是,最为重要的…烈,对我来说你就像蛋奶酒…”

大概是酒香烘得脑热,否则布雷特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会将心里话脱口而出。

话音刚落他惊觉哪里不对,立即勒住名为情感的野马,它在刚才险些脱缰出栏。

这句情真意切的表白颇有说给情人听的意味,布雷特顿时有些懊悔,可他并不觉得后悔。

烈低头捧住酒杯,想要掩饰自己微微发烫的面颊,他还未尝烈酒就已觉得脸红,

“哪有那么夸张。是我应当感谢你才对…”


而且,我也不是圣诞节食物啊。



彩蛋六


2021年1月16日


“跳跃者”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为“苍穹”计划画下圆满句点。

隶属于航天装控监测技术组的星马博士于控制室待命,全程监测飞船返程各项环节与同步数据。

尽管阔别三年,共计1095天,

烈无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拥抱爱人——航天员布雷特•阿斯蒂亚,

他依然可以在实时屏幕播放画面中一眼找到那个自信从容的身影,航空服与头盔也无法阻挡他的视线。



2021年1月18日


这不是布雷特首次体会鲜花簇拥。

他最喜欢其中的一捧玫瑰混合紫罗兰的花束,

不用问也知道是谁送的。

他摘下上面的便签纸,低头亲吻“星马烈”的亲笔署名。

以及那句如其人干净利落的优美笔迹,

“盼早日相见”。

布雷特想一定是有人给自己下了蛊,他从来没有觉得落地后的日子比太空站还要难捱。

在莱斯大学兼职授课的星马博士在课堂上也偶有口误发生。

最为学生津津乐道的一次是他将“波士顿”说成“布雷特”,

“哦——”

台下又立即传来“我们都懂”的起哄声。

星马博士立即转身面向黑板,耳尖发红。


三周后,医学隔离期解除。

航天人员进入疗养期。


“我以为你迷路了,烈。”

隔着特护病房玻璃,布雷特凝视着朝思夜想的玫瑰眼眸,

微笑着熟练拿起桌旁传声筒,根本不舍得将目光自对方身上移开分毫。

烈只是勾起唇角,

伸出右手挑衅地晃了晃,折射出上面戒指的金属光泽。

这一瞬间布雷特仿佛看到初见时不甘示弱的星星王子。


2021年4月10日7:30


约翰逊航天医院病房


“早安。布雷特。”

“早安,烈。生日快乐。”

“谢谢。”

“你有没有礼物送给我。”布雷特诚心诚意地发问。

“没有。我想今天是我生日。可惜蛋糕你大概吃不到了。”

烈的回答似乎不是那么慈悲。

“是草莓蛋糕吗。”

“这是个好主意。”

“好吧,真遗憾。不过我有礼物送你。”

布雷特笑意温柔,丝毫不见气馁。

反而顺势拉住对方的手,

微微用力将人带入自己身前,

享用清晨独属于自己的早安吻。

“?”

剧烈的推拒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只换来愈深的回复。

烈知道自己不能放任,

而布雷特收紧的臂膀显示他决不放手的决心。

战况缠绵拉扯得难分难舍——双方力量悬殊也是一个方面,

直到敲门声打破交缠的暧昧。

烈手忙脚乱地从布雷特怀里挣脱,

狼狈地瞪向淡定欣赏自己窘态的祸首,心想自己博士答辩都没有这万分之一的慌乱。


“布雷特上校,早餐为您送到了。”

笑意盈盈的护士带着热腾腾的早餐推门进来。

星马烈知道自己没有听错,

三年晋升两级军衔,是布雷特应得的荣耀。

但接下来他从护士手里接过早餐时真正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躺在病床休养的人光明正大提出得寸进尺的要求,

“谢谢,我能与烈一起用早餐吗?”

“当然。”来自临走时偷笑关门的小护士。

“你想都别想——”这是肉眼可见炸起毛的当事人回应。

看着手里格外丰盛的伙食,

烈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就结束,

他开始评估自己携餐跑路的可行性。

用早餐可以,东西带走,不怀好意的人原地留下。

因为笑容满面的始作俑者显然还在酝酿新的阴谋。

果不其然,

“烈,我胳膊重,你能喂我吗。”

你刚才强吻时力气大得可以压倒一头牛。

星马烈当机立断把三明治怼到对面嘴里就松手,

心想绝不能娇惯这臭毛病。


六个月后

克莱尔湖畔


“烈,你之前一直戴着戒指吗?我是说,戴在右手。”

“那不然呢?”

“我的上帝,这期间没有人乘虚而入真是太好了。”

明明是闲适的散步时间,布雷特默默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他并非对自己或对方没有信心,问题是他远在天边,整整三年。

“你想说我依然宣告自己单身吗。”

烈面向对方狡黠一笑,

“这可不是我的错。”


“是这样。我的问题。”

布雷特认错态度同样很熟练,但他的重点是另外一句,“不过大家都知道我定情了。”

“可我没有。”

烈笑着准备将自己的双手一起放进西裤口袋,

但是布雷特早一步抓住了它们,

眉眼含笑,小心地俯身吻过上面那枚戒指,

谨慎地将其从烈的右手无名指转移到左手的同样位置。

如释负重般,他轻轻舒了一口气,因为自己刚刚完成一场重大的仪式,

重新换上调侃的语调,

“现在不是了——所以你会记得我是和谁定的情,对吧。”

“哦,这是个好问题。”

烈注视着布雷特发间流淌的金色光辉,

目光自上转向金发下深蓝似海的眼睛,那里倒映着微笑的自己,

同时含有最深刻的爱慕依恋——分不清是属于谁的。

“为什么不问问万能的控制室呢?那里会有你想要的资料。”

“除了你还有谁。”布雷特选择直截了当,拐弯抹角本来就不是他的专长。

何况自己的爱人还曾享有“弯道王子”的美誉,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好吧,这话我爱听。”

“那么,烈,你知道接下来的步骤。”

布雷特笑着将爱人收进怀抱,

心想毕竟是光天化日、大庭广众,

要注意影响,该有的请示不可缺少,

“请问我可以…”

吻你了吗?

“当然可以。”

星马烈决定主动出击——提前答应对方。


绿草开出白云。

碧空铺满繁花。

海洋连接湖面。

日月颠倒时空。

这一次由湖水倒映身影。

见证深海相拥火焰。

澄净炽热延伸交错,

共同奔赴崭新未来。



彩蛋七


“烈,今晚还回去吗?”

“???布雷特——”


彩蛋八


布雷特。

在烈进行钢琴演奏时,你有没有想抚触那双灵动敏捷的手。

在接过烈递来的咖啡杯双手相触时,你有没有想握紧那双美好修长的手。

在佛罗里达海岸拉他上快艇时紧握住那双手时,

你有没有想要吻住那双手的主人。

他深深望进那双终于得以日夜可见的瑰丽双眸,

四目相对时,倾身默念:

现在,终于,全部可以实现了。


end


评论(9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